科研与学科动态
    我校三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日期:2022-10-21 11:15:09    点击率:次   来源: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我校孙伟、廖波、陈光英三位教授入选榜单。其中,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孙伟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数学与统计学院廖波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化学与化工学院陈光英教授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我校三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标志着我校科技工作者在化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高水平成果,作出了突出性贡献,体现了我校科研“三重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Elsevier BV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共同推出,该榜单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为依据,使用引用次数、H指数、同行合作调整后的HM指数、不同作者单位论文的引用量、一个综合指标等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为全球科学家进行大数据排名。榜单涵盖了全球科学界22个领域、176个子领域,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2022年度影响力榜单”更集中凸显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

我校三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