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动态
    我校荣获2项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1-09-30 12:39:49    点击率:次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我校教育学院李森教授、高静副教授申报的研究成果《在线教学的发展历程、内涵特征及质量监测》(学术论文),音乐学院张燚副教授申报的研究成果《大转型:中国高等音乐教育发展论纲》(学术著作)均荣获三等奖,获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32位。

   这是我校在2016年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之后再次获得的重要成绩。同时,李森教授还与西南大学合作荣获二等奖2项。

   据悉,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共评选出344项奖项,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在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指出,教育科学研究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和加强教育科学研究,是坚持党的理论品格和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必然要求,是探索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国教育科研工作者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开展教育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