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动态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点及学科建设专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12:38:45    点击率:次   来源:

   9月26日上午,我校在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学位点及学科建设专题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李森主持,各相关学院院长、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处、发展与改革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我校非师范类学院凸显教师教育特色情况,以及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点目录外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学位点等情况。围绕如何更好地凸显我校教师教育的鲜明特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进行了专题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森指出,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本次专题工作研讨会是对学校凸显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凝聚共识的会议。他强调,一要凸显教师教育特色,要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领域培养高水平优质师资。二要加强交叉学科建设,要精心组织力量,充分论证,在现有一级学科学位点下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学位点,凸显教师教育特色。三要强化条件支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条件保障,把师范类学科做大做强,非师范类学科做精。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也是生产力,各单位要积极利用各种平台大力宣传我校教师教育的鲜明特色。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点及学科建设专题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专业、学位点及学科建设专题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