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艳辉获评2020年海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2 17:53:28    点击率:次   来源:

    近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开展的2020年海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付艳辉研究员榜上有名,荣获了2020年海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付艳辉多年来一直从事天然药物研究工作,在南药化学成分的提取分离,结构鉴定、活性评价、质量标准建立及其产业化开发等方面均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研发经验。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对30余种具有海南特色的南药的化学成分及其生物活性的系统研究工作,发现了多个具有新药开发前景的候选分子,对海南南药资源的产业化开发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近五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海南省重点研发项目2项、海南省自然科学金项目3项。近五年在本行业著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申请了发明专利18项。先后入选中组部“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海南省“南海名家”培育计划,海南省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海南省“515人才工程”,并荣获了海南省“五四青年奖章”,目前担任南药资源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南药资源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海口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付艳辉获评2020年海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付艳辉获评2020年海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