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动态
    【成果宣介】我校外国语学院金银星博士在SSCI收录期刊《System》发表文章
    发布日期:2018-07-03 09:46:48    点击率:次   来源: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金银星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收录期刊《System》上发表题为“The effect of positive orientation and perceived social support on foreign language classroom anxiety”的研究论文。该论文以中国大学生为研究对象,探索了正念倾向和社会支持感知对外语课堂焦虑水平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正念倾向不仅可以直接影响成年学习者的外语课堂焦虑水平,还可以调节社会支持感知和外语课堂焦虑的关系。

        《System》主要刊登应用语言学和外语教学研究论文,是相关领域的重要国际期刊。金银星博士发表的论文是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近年来学科建设中取得的优秀研究成果之一。

        金银星博士毕业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应用语言学专业,现为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英语语言学概论》、《二语习得》、《英语国家概况》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学习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