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动态
    我校与德州理工大学达成科研平台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8-07-02 14:30:13    点击率:次   来源:

        7月1日下午,我校代表团在福建福州与德州理工大学校长Lawrence Schovanec、主管科研副校长Joseph Heppert、校办主任Grace Hernandez等举行会谈,双方在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实质性的合作意向。我校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张仙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彭鸿雁、外国语学院学科带头人陈义华、美术学院张君博士参加会谈。

       此次会谈,双方就合作共建中美语言及文学比较研究中心、跨文化艺术创新与设计中心、全球化背景下的新管理问题研究中心、生态及植物化学联合实验室、物理与电子信息研究中心等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在未来几年,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对方特色,共建合作性科研平台,并在教师科研合作与交流、学生互换与交流、冬(夏)令营机制、定期合办国际会议、联合申报各类合作项目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科研平台的合作共建,为两校师生提供交流的桥梁与纽带,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

    会议期间,双方还讨论了两校开展3+X的学生访问项目、1+1或2+1的研究生访问项目、4+0联合办学项目。我校代表团重点介绍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国家战略和重要举措,尤其是探索建立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有利政策和优势,并欢迎德州理工大学代表团回访我校,签署进一步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