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焦宁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29 09:40:11    点击率:次   来源:

        2023年12月22日上午,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焦宁教授在化工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活性分子修饰改造及创新药物发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光英院长主持,我校热带药用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焦宁教授为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焦宁教授在绿色合成化学、药物合成的绿色化、及基于代谢类疾病的新药发现等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广泛的学术影响力。他曾在 Science、 Nature、 Nat. Chem.、 Nat. Catal.、 Nat. Commun.、 Chem. Rev.、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等期刊发表论文19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学探索奖、新基石项目、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北京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等多项资助和奖励。

我院邀请北京大学焦宁教授做学术报告

       焦宁教授以合成化学的视角探讨了药物创新和发现的问题,并重点向师生们分享了药物分子修饰改造促成新药发现的案例“糖尿病合并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候选药物的机制研究”,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药物发现与创新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老师和同学对焦教授的报告内容十分感兴趣,表示受益匪浅,并与焦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学术报告对推动我院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我院邀请北京大学焦宁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