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李红教授 受邀到我校心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29 09:34:29    点击率:次   来源:

       12月15日上午,应海南省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研究基地和心理学院邀请,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教授作《对威胁刺激的敏感性:既保护又伤害》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进行,由心理学院副院长袁晓琳主持,心理学院师生参加。

       李红教授围绕性别差异对威胁刺激敏感性的相关研究,负性情绪加工偏向,生存理论最新拓展,正负性刺激实验,对内外倾行为的实验性操纵及其对幸福感的影响等进行讲解,揭示了面对威胁时,人们的敏感反应是把双刃剑,即是生存保护也是生存威胁。也介绍了他之后的研究方向,将对威胁刺激的敏感性应用到教学中,提高学生面对威胁的能力,提高学生幸福感。李红教授的生动讲解使我院师生对威胁刺激的敏感性研究产生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性别差异及威胁刺激研究的浓厚兴趣。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李红教授一一作了解答。袁晓琳副院长对李红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

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李红教授 受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