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校有组织科研能力”暨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1 09:27:00    点击率:次   来源:

  11月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在龙昆南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校有组织科研能力”暨科研管理工作专题会。人文社科院、科学技术院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或院长)、科研秘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会议现场

会上,人文社科院、科学技术院负责人总结分析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基本情况,就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谈了工作设想。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要以学科建设为导向,合理组建学术团队,精心凝练申报选题,认真对待评审意见,不断扩大学术交流,加强组织申报力度。

  史海涛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团队组建经验,并就有组织科研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史海涛指出,国家基金项目是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提高科研竞争能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基础。史海涛强调,科研人员应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为牵引,强化学术训练,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进而提升自身的人才培养水平;各学院在充分尊重科研人员自由探索的同时,要围绕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加大有组织科研的力度,早谋划、早部署,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各学院在有组织科研中的主体作用,扎实做好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选题、论证等各项工作。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校有组织科研能力”暨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史海涛发表讲话

摄影:(韩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