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科研“三重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发布日期:2022-05-10 12:30:13    点击率:次   来源:

   日前,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获悉,我校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各1项,科研“三重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李从军教授牵头申报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国际传播研究》项目被确立为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资助经费60万元。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是因经济社会发展急需或者其他特殊情况临时提出的重大研究课题,经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审定,以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的方式,单独立项、委托研究。

   我校教育学院李森教授牵头申报的《推进我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研究》项目获得2022年度“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经费35万元。

   我校美术学院张引教授牵头申报的《南海地区热带民居建筑营造技艺设计人才培养》项目获得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立项,立项经费120万元。

   近年来,学校为提升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增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能力,推动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着力实施了科研“三重工程”建设,扶持培育了一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当前,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前,我校就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立项上实现连续突破,充分彰显了我校作为海南省人文社科研究重镇的优势地位,极大鼓舞了我校社科工作者在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取得更大科研成就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