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6日—12月12日)
    发布日期:2021-12-04 12:23:11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知识产权在创新创业中的作用

主讲人:李林 研究员

时间:2021年12月9日下午3:30-4:30

地点:物理楼201

主办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林,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美国耶鲁大学访问学者。海南省领军人才、南海名家、海南省知识产权入库专家、海南省创业导师、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先进指导个人、第六届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海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要从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以及激光技术研究工作。主讲本科生课程:《光电材料》、《纳米光电子学》、《物理光学实验》、《应用光学实验》、《专业实验》。研究生课程:《工程伦理》。已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申请专利20余项(已授权10项);出版专著1部。近两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光电大赛等竞赛,先后获得:国家银奖1项、国家铜奖3项、国赛一等奖1项、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金奖3项、省赛银奖3项、省赛铜奖5项;指导学生获得5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学生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10项(已授权5项),学生发表学术论文5篇。

内容简介:在知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知识产权在国家发展和国际竞争中的重要作用,在科技创新、发明活动、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本次讲座将介绍知识产权的定义、我们身边的知识产权,分析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及如何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发明创造。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