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学院2021年榕树讲座计划(9月13日-9月19日)
    发布日期:2021-09-10 17:51:15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走进心理学

主讲人:袁晓琳

时间:2021年9月16日上午8:00

地点:南校区田家炳103

主办学院:心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袁晓琳,女,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儿童心理发展研究,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海南省社科联项目1项,教育厅项目2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0余篇。

内容简介:通过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介绍什么是心理学,带领大家走进心理学的世界,了解心理学的任务,理解生活中的心理现象以及应用领域,打开心理学家研究人的心理现象之谜的大门。

 

活动2

主讲题目:大学生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及方法

主讲人:刘丽琼

时间:9月16日上午10点

地点:田家炳406

主办学院:心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刘丽琼,女,副教授。硕士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现任职于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要从事心理测量学、心理咨询与辅导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教育厅项目1项,发表论文十余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10篇,出版专著3本,先后获得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与三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主持国家级与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各1项。

内容简介:大学生生涯规划是大学期间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场讲座从五个方面讲述大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提供一些大学生进行生涯规划的方法,以便学生们能更好的做好生涯规划,丰富自己的大学生生活。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