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李红梅:国际教育创新岛让海南教育更优质、更开放、更具活力
    发布日期:2021-04-19 17:19:29    点击率:次   来源:

    4月12日,海南社科界召开以“‘4·13’改变海南”为主题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专题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怀海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李红梅作了题为《国际教育创新岛让海南教育更优质、更开放、更具活力》的交流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赋予了海南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三年来在教育领域,国际教育创新岛为海南带来了深刻变化。

    第一,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教育更加优质。一方面,优质教育资源加速引进。国内外一流基础教育学校纷纷落户海南。另一方面,优质教育人才资源加速引进。作为唯一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我校牢记使命、紧抓机遇,通过建立儋州市和定安县2个省级教师教育创新试验区、“双五百”培训乡村教师、托管或帮扶乡镇幼儿园、定向培养“一专多能”乡村卓越教师、谋划培养教育硕士层次中小学卓越教师等形式,为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第二,从“在海南上学”到“在海南留学”,教育更加开放。一批教育对外开放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一批教育对外开放重大平台全面启动;“留学海南”品牌进一步彰显。其中,我校建设了首个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仅2019年,全省来琼学生同比增长35%。

    第三,从“试验田”到“新标杆”,教育更具活力。在教育领域体现为以制度创新释放发展活力,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冬季小学期”柔性引才育才等创新案例,为国际教育的探索提供了鲜活经验;在重点教育园区按照“大共享+小学院”规划理念,实行“五互一共”办学新模式,为深化教育改革开放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鼓励高校在海南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利用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的省内唯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

    我校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李红梅参加省社科界“‘4·13’改变海南”专题座谈会

“4·13”改变海南——海南社科界专题座谈会

李红梅参加省社科界“‘4·13’改变海南”专题座谈会

李红梅作题为《国际教育创新岛让海南教育更优质、更开放、更具活力》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