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1日—12月27日)
    发布日期:2020-12-18 23:26:52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Multi-View Geometry and 3D Reconstruction --- Ideas, Methods and Challenges (多视图几何与三维重建: 思想、方法与挑战)

主讲人:张鸿燕

时间:2020-12-21 晚上 19:30

地点:桂林洋校区-信息楼-206教室

主办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张鸿燕,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应用物理学学士。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视觉导航、数值优化与工程教育。在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Imaging and Vision, Physica A: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LOS ONE, 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 Sinica,Optics Expres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涉及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飞行控制与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教学教改项目1项,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内容简介:视觉三维重建是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的主题方向之一)的核心内容,在工业、医学、教育、军事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本报告是专题技术报告,重点阐述如下基本问题:多视点图像三维重建的基本思想、方法与挑战;三维重建的演示型项目;图像特征分析、摄像机标定与最优化算法在三维重建中的地位与作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