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4日——12月20日)
    发布日期:2020-12-18 23:15:51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数据可视化及Python应用

主讲人:李满枝副教授

时间:2020年12月18日16:00

地点: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主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李满枝,女,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聚类分析、网络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研究。

内容简介:数据可视化主要旨在借助于图形化手段,清晰有效地传达与沟通信息。但是,这并不就意味着数据可视化就一定因为要实现其功能用途而令人感到枯燥乏味,或者是为了看上去绚丽多彩而显得极端复杂。为了有效地传达思想概念,美学形式与功能需要齐头并进,通过直观地传达关键的方面与特征,从而实现对于相当稀疏而又复杂的数据集的深入洞察。然而,设计人员往往并不能很好地把握设计与功能之间的平衡,从而创造出华而不实的数据可视化形式,无法达到其主要目的,也就是传达与沟通信息。数据可视化与信息图形、信息可视化、科学可视化以及统计图形密切相关。当前,在研究、教学和开发领域,数据可视化是一个极为活跃而又关键的方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