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0月14日——10月20日)
    发布日期:2019-10-11 15:55:02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电致化学发光机理及进展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下午2:30

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吴水星 博士

主讲人简介:吴水星,博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11年前后(以研究助理身份)曾求学于香港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与计算化学、光电功能分子材料的理论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区基金项目)1项。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电致化学发光的机理及相关进展,并通过对比,讨论基于电致化学发光的器件的优劣及前景。

 

活动2

主讲题目:海洋来源的天然抗糖尿病药物研究进展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下午2:30

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郑彩娟 博士

主讲人简介:郑彩娟,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南海名家,北京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研究方向:海洋天然药物化学。主要从事海洋微生物药用资源研究,以及微生物活性次级代谢产物的发现、结构优化及构效关系的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海南省重点项目2 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海南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在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 Marine Drug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

内容简介: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不仅发病率高,而且能引起高血压、冠心病、下肢坏死等慢性并发症造成残废甚至过早死亡。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增长速度加快,患者绝对数量庞大,糖尿病的流行趋势非常严峻。目前已有阿卡波糖等天然产物应用与抗高血糖药物。本报告主要汇报海洋来源的天然抗糖尿病药物的研究进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