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术讲座公告——杂交复变量无单元Galerkin方法
    发布日期:2019-10-11 15:51:12    点击率:次   来源:

主讲题目:杂交复变量无单元Galerkin方法

主讲人:彭妙娟

时间:2019年10月16日下午4:20

地点:数学楼一楼研究生教室

讲座对象: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院师生

主讲人介绍:彭妙娟,女,1965年出生,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导。2005年获同济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博士学位。曾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大学教学名师”、上海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和“上海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等称号。指导硕士研究生获“2012年度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奖”。长期从事计算结构力学和道路工程的研究工作,建立了荷载和温度作用下的反射裂缝和基层裂缝分析的有限元法;提出了沥青路面永久变形的非线性黏弹-弹塑性本构方程和新的沥青路面车辙预估公式;提出了势问题的边界无单元法、弹塑性问题的复变量无单元Galerkin方法、黏弹性问题的复变量无单元Galerkin方法、三维瞬态热传导问题的维数分裂-改进的复变量无单元Galerkin方法、弹塑性大变形问题的改进的无单元Galerkin方法以及杂交复变量无单元Galerkin方法等。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现已发表期刊论文80余篇。已指导硕士生和博士生20多名。

内容简介:介绍无网格方法及其求解三维问题的困难;在改进的复变量移动最小二乘法的基础上,引入维数分裂法,建立三维势问题、瞬态热传导、波动方程、对流扩散、弹性力学和弹塑性力学等问题的杂交复变量无单元Galerkin方法,最后给出结论与展望。杂交复变量无单元Galerkin方法的优点是在保证精度的前提下可大幅度提高无网格方法求解三维问题的计算效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