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动态
    【成果宣介】我校李森教授的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
    发布日期:2018-09-11 07:39:06    点击率:次   来源:

 近两年,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李森教授发表的文章有3篇先后被权威刊物《新华文摘》全文或论点转载。

        1.李森教授发表于《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上的论文《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乡村教育治理的困境与突破》被《新华文摘》2016年13期全文转载,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小学学校管理》2016年9期全文转载。

        2.李森教授发表于《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1期上的论文《我国乡村教育发展的历史脉络与现代启示》被《新华文摘》2017年10期论点转载。

        3.李森教授发表于《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上的论文《教学论范畴的基本特征与发展趋向》被《新华文摘》2018年16期论点转载,同时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8年4期转载,该文系李森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学论发展的文化审视与理论建构”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新华文摘》作为大型理论性、综合性的权威期刊,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享誉海内外,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李森教授的研究成果能够多次被《新华文摘》转载,是他及其团队孜孜不倦、辛勤耕耘的结晶,彰显了他和团队在教育科学研究方面的水平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