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动态
    我校4项科技成果获2016年度海南省科技进步奖
    发布日期:2017-04-18 08:48:01    点击率:次   来源:

 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2016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奖励的决定》,表彰奖励2016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科技成果转化奖获奖项目及人员。我校4项科技成果荣获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由林强教授牵头完成的“环境友好型二氧化碳塑料的绿色合成、改性和开发应用”和杨灿朝博士牵头完成的“鸟类巢寄生行为研究”等2项成果荣获一等奖,林诗游博士牵头完成的“非Grad截断条件下Boltzmann方程解的正则性研究”荣获二等奖,我校参与完成的“基于海藻资源的开发及在缓释农药水凝胶制剂中的应用”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近五年来首次作为牵头单位荣获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据悉,2016年度海南省共申报省科技奖励项目113项(科技进步奖94项,科技成果转化奖19项),此次共评选出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50项,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38项,科技成果转化奖12项。

2016年度海南省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要完成单位

主要完成人

获奖等级

1

环境友好型二氧化碳塑料的绿色合成、改性和开发应用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

林强,潘莉莎,徐鼐,卢凌彬,庞素娟,刘慧宏,张武元,郭智芳,王亮亮,田政

一等奖

2

鸟类巢寄生行为研究

海南师范大学

杨灿朝,梁伟

一等奖

3

非Grad截断条件下Boltzmann方程解的正则性研究

海南师范大学

林诗游

二等奖

4

基于海藻资源的开发及在缓释农药水凝胶制剂中的应用

海南大学,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力智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李嘉诚,冯玉红,周雪晴,谢圣华,喻少帆,刘艳凤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