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动态
    关于申报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7-06 00:00:00    点击率:次   来源:

各有关单位:

近几年,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所突破,每年均有多项获得资助。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提高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水平、科学研究水平以及提升我校的办学内涵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各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发动教师申报。为做好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本次申请的项目类型有: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联合资助基金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等。

二、申报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并遵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2009年度项目指南》和相应类型项目的有关管理办法,按撰写提纲要求填报申请书(请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nsfc2008/index.htm下载基金条例、指南以及相应管理办法)。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须使用2009年新版本(以前版本均不接收),请于2009年1月1日后登录基金项目管理ISIS网络信息系统下载。(网址:http://isis.nsfc.gov.cn/portal/index.asp

3.申请材料应通过依托单位统一申报,自然科学基金委不接收个人直接报送和非依托单位报送的申请材料。

4.申请人必须要认真阅读有关申报规定,严格按照要求填写申请书,保证填写信息的准确性,不允许出现随意填写信息的现象。

5.申请人应认真组织学术团队申报,努力提高申报水平。申请人在组织学术团队过程中,必须征得项目组成员的同意,并严格审查是否违反限项规定。(限项规定见附件2,如不理解限项规定,可到科研科咨询)

三、申报材料要求

申请时须同时提交电子申请书和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2份(有特殊说明的项目类型除外),并保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部分项目类型有如下的特殊要求:

  1.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须提交电子申请书和一式三份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原则上电子申请书要控制在100M之内。

  2. 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采取网上在线填写申请书方式,登录基金项目管理ISIS网络信息系统,使用专用的《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申请书》。

  3. 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采取网上在线方式填写中文申请书,申请人登录基金项目管理ISIS网络信息系统,在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中选择资助类别为“多年期合作项目”下的“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非征集项目使用)”在线填写,同时下载《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英文申请书》离线填写。英文申请书及合作双方的协议书作为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提交。

四、申报时间要求

1.各有关单位必须在2009年1月14日前提交申请项目介绍(包括项目名称、具体学科分类以及1000字以内的项目研究内容介绍),以便我处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2.申请者必须在2008年2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包括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原件2份,有特殊说明的项目类型除外)交到科研科。

为了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水平,我处将努力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多次论证和修改,帮助申请人不断完善申请书,提高申报命中率。因此,申请人必须按照本通知要求按时提交申请书,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冯义东     联系电话:65880692(内线8692)

E-mail:kyk@hainnu.edu.cn

 

附件:

1.关于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限项规定

3.2008年联络网管理工作会报告(到学校主页“科研在线”或科研设备处网站“工作动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