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自然科学类科研工作总结暨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16:11:20    点击率:次   来源:

 1月15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自然科学类科研工作总结暨学术年会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许玫,校长陈相松,党委副书记符刘才,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杨兹举,部分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自科类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交叉学科学院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陈相松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院负责人对2023年度我校自然科学类科研工作整体情况作工作汇报,6位理科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学院2023年度科研总体情况,6位教师分别介绍了各学院本年度代表性成果。

    陈相松指出,本次会议对推动学校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要切实开展好本院的学术年会,让每一位专任教师都有机会上台交流自己的学术或教学研究成果。科研人员的研究要“顶天立地 ”,既解决科学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要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热爱研究、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以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许玫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学校自然科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研对教学的重要支撑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科学精神,提高科研自信。二是做好规划设计,突出学校的优势和特色,主动对接海南陆海空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催生一批成效显著、引领地方产业结构调整的科技创新成果。三是引才育才并举,营造良好氛围,发挥人才作用。落实好冯飞书记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刘晓明省长在专门研究海南师范大学建设发展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海南师范大学赶超式、跨越式发展。

    许玫强调,希望全校教职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推动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2023年度自然科学类科研工作总结暨学术年会

我校召开2023年度自然科学类科研工作总结暨学术年会

我校召开2023年度自然科学类科研工作总结暨学术年会 

校党委书记许玫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