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胡文祥院士及其团队莅临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3-03-09 22:05:00    点击率:次   来源:

      2023年3月7日下午,为促进学术交流,我院客座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胡文祥院士,北京防化研究院原副院长孙玉波高工到我院进行讲学交流。报告会在化学与化工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由副院长陈光英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文祥院士从微波在分子科学中的催化原理,梳理微波化学成套设备的国内外研制动态,介绍了微波催化在化学合成各领域发展出发,介绍了课题组在微波有机合成,有机微波仪成套仪器的开发,微波催化在科研生产中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案等多个成果,并对微波化学的应用领域进行了展望。

      孙玉波副院长作了题为“关于科研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孙玉波副院长从科研的态度、社会责任与个人情怀出发,结合自身体会,结合科学产出和社会需求,从科学问题凝练、科学视野和研究实践等角度对科研工作进行深度思考,并结合当下科研环境生态,阐述课题定位和资源整合下的科技创新。孙玉波副院长鼓励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开启激情科研和快乐科研,承担科研工作的社会责任。

      胡文祥院士、孙玉波高工和参会师生互动探讨,并指出做科研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一生快乐科研。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