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五指山“四库”规划》阶段性成果向社会公开发布
    发布日期:2023-04-20 15:00:17    点击率:次   来源:

   4月15日,海南省五指山市举办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四库”“两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国内外“四库”“两化”领域知名中外专家学者120余人参会,共同研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保护和发展。

   海南师范大学“四库”规划项目组负责人汪继超教授及项目成员受邀参会,汪继超教授以《五指山“四库”规划阶段性成果汇报》为题作专题报告。

   2022年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调研时指出,热带雨林是国宝,是水库、粮库、钱库,更是碳库。为了落实好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探索出一条“四库”建设的路子,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委托海南师范大学开展“四库”规划研究。为了努力答好“四库”答卷,海南师范大学组织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的教师形成课题组,设立《2022年科研三重培育(科技)——海南省五指山四库调研专项》开展相关研究。此次研讨会上,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五指山市领导与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体现我校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贡献的专业智慧。目前,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已设立专项经费支持我校继续开展深化研究。

海南师范大学《五指山“四库”规划》阶段性成果向社会公开发布

海南师范大学《五指山“四库”规划》阶段性成果向社会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