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征稿通知】关于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征集《科技工作者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31 17:22:47    点击率:次   来源:

      各单位科技工作者:

      为充分发挥海南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围绕海南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上展现科协新作为,省科协现面向全省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2023年度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活动。鼓励各省级学会、各级科协、各调查站点积极提炼各类学术研讨、沙龙、论坛和调研实践等活动成果,踊跃投稿。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范围

      (一)关于推动海南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聚焦推动形成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以及科技、生态等方面建设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的建议。

      (二)关于海南省科技人才状况方面围绕科技工作者队伍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和维护科技工作者群体合法权益方面,以及关于科技工作者关注的焦点、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围绕海南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三)其他方面

    在科技领域,就其他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具有长远发展意义和决策咨询价值的议题及事项等方面的建议。

      二、征稿要求

      (一)突出主题。围绕征集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内容明确。建议应一事一议,内容充实完整,文字通俗易懂,应包含“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三个部分,重点在“对策建议”写深写实写透。

       (三)来稿格式。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正文,仿宋GB2312三号,行距28磅;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三号;三级标题,仿宋GB2312三号加粗。正文一般不超过3000字,可附相关研究报告、资料、数据等。稿件同步提供摘要,主要内容为对策建议,一般不超过100字。稿件最下方请注明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电子邮箱等相关信息。

    (四)唯一性原则。来稿应遵循投稿唯一性原则,杜绝一稿多投,且无知识产权争议。

      三、成果使用

    投稿者将同意海南省科协对建议内容使用,来稿由省科协宣传部牵头组织力量提炼,汇编形成《科技工作者建议》,经省科协领导签批同意后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同时将推荐到省委政策研究室,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稿件无稿酬,获省领导批示的,省科协将及时反馈至撰稿人。

      四、报送方式

    以“撰稿人姓名+单位+文章标题”命名的 word 文件格 式发送到邮箱chiyy66@qq.com,邮件主题注明“科技工作者建议”;稿件内容不得涉密。

    联系人:池老师

    联系电话:65808048

                                             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3 年 5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