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16:49:00    点击率:次   来源:

     12月13日下午,我校2022年科研工作专题会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史海涛宣读了《海南师范大学关于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获得者的通报》,并代表学校对获得通报的科研人员表示热烈祝贺。

     校长过建春作2022年科研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科研工作积极统筹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坚持“四个面向”,紧抓“三大体系”,以科研“三重工程”建设为核心,在科研项目立项、科研成果产出、优秀成果奖申报、科研创新平台发展、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学术交流繁荣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2023年科研重点工作,她强调,要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科研“三重工程”建设作为科研的核心工作来抓,把筹建全国重点实验室作为科研的重大攻关任务来抓,把人才工作作为科研创新的重要战略来抓,把人才培养作为科研发展的重要目标来抓,把科研体制改革作为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来抓。

     会上,4位国家基金项目获得者和2位学院院长先后分享了工作经验。

     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科研发展工作,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大战略”和“两个加快”发展的丰富内涵,高校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教兴国、科技强国中大有可为;二是要精准把握我校在全省科技创新体系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全局中的发展定位,要成为细分领域的领跑者、不可或缺的创新者,努力把我校打造成为海南省“科创高地”和海南省“社科重镇”;三是要全面加大我校有组织科研力度,不断提升科研发展水平,积极构建教学、科研、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促进教学、科研、人才互为支撑、同频共振,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我校各机关部门、教辅单位、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获得者、科研人员代表等280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专题会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专题会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专题会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