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项目征集】关于征集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科研奖励培育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9 19:43:00    点击率:次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学校科研“三重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团队、平台团队、人才团队的协同创新、集体攻关的作用,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现公开征集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科研奖励培育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重大科研项目培育

        紧密结合“十四五”国家和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以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以及对国家和地方发展有重大贡献的工程技术应用项目和人文社科重大战略研究项目为目标,增强申请重大科研项目的竞争力。

        重大科研项目培育是为争取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的前期预研究。选题应紧跟培育目标要求,并与学校学科平台建设规划的重点建设方向一致,重大科研项目的培育对象必须具有突出的研究特色、良好的研究基础与研发前景。

        参照《海南师范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成果及平台分类办法》(试行)和《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及平台分类办法》(试行),重大科研项目主要包含A1级和A2级科研项目。

        (二)重大科研奖励培育

        瞄准国家和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科研方向,整合科研队伍,开展重点科研攻关,培育具有获得国家级及部级科研奖励、省级科研奖励一等奖及相应层次的科研奖励成果。

        重大科研奖励培育项目须符合培育目标要求,已取得阶段性科研成果,且具有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前景。

        参照《海南师范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成果及平台分类办法》(试行)和《海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及平台分类办法》(试行),自然科学类重大奖励主要包含省级一等奖及以上科研奖励;人文社会科学类重大奖励主要包含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以及国家其他部委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奖二等奖及其以上科研奖励。

        二、征集方式

        申请人按照征集范围要求,填写《海南师范大学三重工程培育项目申请书》(附件1)。各学院应做好推荐项目质量把关,原则上每个学院推荐的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科研奖励培育项目各不超过1项,经过学院论证后统一推荐报送科研处。

        学校将择优予以资助,获得资助的项目应申报2022年或2023年相应类型的项目(奖励),且通过项目(奖励)主管部门的形式审查。

        三、材料报送要求

        申请书和汇总表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6日,其中申请书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汇总表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电子版材料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chengguogl@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方式:

        自然科学:韩老师  65808048

        人文社科:池老师  65880692        敖老师  65815350

 

        附件:1.海南师范大学三重工程培育项目申请书

                   2.海南师范大学三重工程培育项目汇总表

                   附件下载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