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术讲座公告——在中药资源研究的实践中凝练科学问题—兼谈 NSFC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21-11-26 11:39:05    点击率:次   来源:

主讲题目:在中药资源研究的实践中凝练科学问题——兼谈 NSFC项目申报与设计

主讲人:张重义 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上午9:00

地点:生物楼 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重义,博士,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福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兼任中国生态学会中药资源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分子生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长期从事中药材生产理论与技术研究。近年来针对中药材生产中存在的连作障碍难题,重点开展中药植物胁迫响应机制及其根际生态学过程与调控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等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编写《分子生药学》和《地黄连作障碍的形成机制》等教材与专著10余部。在国内外杂志先后合作发表论文100余篇。

内容简介:通过介绍自己多年在中药资源研究中的经历,浅谈凝练科学问题的经验,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重点做详细经验交流。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