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榕树讲座计划(4月12日-4月18日)
    发布日期:2021-04-23 19:36:39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噬菌体多样性及其生物防治研究

主讲人:彭沁

时间:2021年4月17日09:00-11:30

地点:生科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彭沁,理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主讲《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等课程。主要从事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应用,以及病原生物学和噬菌体的相关研究。近年来,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作为主要参与人共参与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Plant disease、BMC Genomics、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BMC Microbiology、Scientific report等杂志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内容简介:噬菌体在自然环境中广泛存在,其与宿主存在共同进化的关系,本讲座以苏云金芽孢杆菌噬菌体为例,揭示苏云金芽孢杆菌噬菌体及其宿主的共同进化机制。同时,也介绍了蜡样芽孢杆菌的噬菌体防控技术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