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项目验收】关于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验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8 01:38:00    点击率:次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和《海南省财政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为做好省科技计划项目跟踪管理工作,省科技厅决定对已到期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集中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项目范围

        本次集中验收的项目包括执行截止期为2020年12月31日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批准延期的项目以省科技厅批复延期后的日期为准。

二、验收材料要求

        项目实行无纸化验收,在线填报具体流程:

        (一)在线填报科技报告

        项目负责人登录海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218.77.186.200,以下简称“系统”)→科技报告→填写最终科技报告→提交至学校管理员(3月5日前)→学校审核并提交→省科技厅审核。

        (二)在线填写验收申请

        项目负责人登录系统,按照提示要求在线填写验收材料《海南省财政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书》,并在附件栏上传相关材料,确认无误后在线提交至学校管理员进行审核。具体流程如下:

登录系统→项目管理→项目验收→填写验收申请→进入填写→提交至学校管理员(3月20日前)→学校审核并提交。

三、网上填报提交时间

        科技报告网上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5日,项目验收材料网上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0日。提交时间以系统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一)项目负责人填写前,应仔细阅读相关填写说明,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务必完整、准确、真实。

        (二)项目负责人在系统中填写提交验收材料时注意:

        1.上传加盖学校公章的单位承诺书(见附件1)。

        2.彩色扫描上传加盖学校公章的项目验收申请表。项目负责人在线完整填写“项目基本情况”后,系统自动生成“验收申请表”,下载打印并签字后到科研处办理盖章手续。请注意:填写“项目基本情况”时,请将“项目联系人信息”更改为项目负责人本人信息。

        3.上传验收总结报告。验收总结报告应按照系统下载模版填写。

        4.彩色扫描上传加盖单位财务章的项目(课题)经费决算表。经费决算表应按照系统下载模版填写。请注意:无合作单位的,上传“项目经费支出决算总表”和“项目经费支出决算表(牵头单位)”;有合作单位的,还应上传“项目经费支出决算表(合作单位)。

        5.上传盖章的项目立项批文(见附件2);

        6.彩色扫描上传签字盖章的项目任务书;

        7.上传省科技厅审核通过的最终科技报告;请注意区分最终科技报告和验收总结报告,最终科技报告应上传至验收申请书附件清单中的序号5

        8.如有合作单位,需彩色扫描上传双方合作协议。

        9.上传任务书中考核指标的佐证材料。如:专利(专利受理通知书、专利授权证书)、著作(封面、版权页、目录、前言)、研究生培养证明等。

        10.上传已发表的论文全文和检索页,处于录用状态的论文,上传录用证明和论文全文。

        11.彩色扫描上传项目经费专项支出决算表、明细账。必须通过单位财务软件导出盖章上传,如有合作单位,则合作单位的上述材料必须同时上传。

        12.扫描上传各类科目的支出票据、记账凭证及相关附属材料。项目负责人应严格按照系统附件清单序号11-19的要求上传相应的票据、凭证等材料。请注意:凡是项目经费决算表中发生了支出的科目,均应按要求将相关材料上传至系统附件清单序号11-19的对应科目,否则将会影响项目验收结论。

        13.其他需上传的附件,如:项目变更批复、经费调整审批情况表等。

         (三)我校办理项目经费决算流程为:项目负责人填写并打印《海南师范大学科研项目结题申请单(三联单)》(见附件3),经科研处审核后前往财务处办理决算和支出票据、记账凭证等材料的拍照或扫描手续。请注意:拍摄的票据、凭证应确保图片清晰、材料完整,每一笔支出应完整拍摄支出票据、记账凭证及相关附属材料;在后续图片排版过程中,同一文本页面应避免放置过多图片、导致上传的文件中图片不清晰,影响项目验收结论。同时,请项目负责人尽早完成票据、凭证的拍照事项,避免时间安排过于集中,影响工作进度。

        (四)自项目经费决算办理之日起,项目结余经费暂时不得使用,待项目验收通过后,项目负责人方可申请使用。如项目验收不通过,省科技厅将收回结余经费和不合理支出,其中结余经费的具体数额以项目验收材料中的经费决算表为准,因此,应确保项目经费决算表准确无误。

        (五)学校和省科技厅在审核在线提交的《最终科技报告》、《验收申请书》期间,请项目负责人及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如被退回修改,项目负责人应根据修改意见修改后再次提交,直至省科技厅审核通过。

        (六)逾期未提交验收材料的项目,根据《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按“不通过验收”处理。

        (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项目验收工作,做好本单位到期未验收项目的清理工作,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时线上提交项目验收材料。

        (八)项目具体验收时间由省科技厅根据工作进度另行统筹安排。

        联 系 人:许老师  韩老师

        联系电话:65805628

        电子邮箱:chengguogl@163.com

 

        附件:1、项目单位承诺书盖章扫描件

                   2、项目立项批文

                   3、科研项目结题申请单(三联单)

                   附件下载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