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2日——11月8日)
    发布日期:2020-10-30 19:21:27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子午工程激光雷达重力波研究

主讲人:邹旭

时间:11月3日  16:25

地点:公共楼501教室

主办学院:物电学院

主讲人简介:邹旭博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海南省“拔尖人才”。中科院空间中心博士后,INPE访问学者。目前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合作发表多篇论文与专著。

内容介绍:中高层大气与人类的生产生活及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密切相关。在当今时代,空间科学的研究是彰显各国实力的综合体现,对中高层大气中复杂而多变的重力波探测也进而成为科学界广泛的研究热点。本讲座基于我国重大科学工程----子午工程激光雷达,对我国目前的激光雷达重力波研究进行介绍,并针对海南低纬度地区的重力波研究问题展开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