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6月24日——6月30 日
    发布日期:2019-06-21 15:22:38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普通野生稻 miR171a 克隆和功能分析

主讲:张静文

时间:2019.6.25下午16:00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生科院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张静文,博士研究生,现任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主要从事濒危红树植物基因组学研究。主讲《生物化学实验》、《基因工程实验》等课程,在BMC genomics,PLOS ONE等发表多篇文章,目前主持省基金一项。

 

活动2

主讲题目:生姜根腐病致病机理研究及其生物防治

主讲:彭沁

时间:2019.6.25下午15:00

地点:生科院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彭沁,理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主讲《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等课程。主要从事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应用,以及病原生物学和噬菌体的相关研究。近年来,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作为主要参与人共参与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Plant disease、BMC Genomics、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BMC Microbiology、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Scientific report等杂志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内容简介:生姜在生长过程中,会遭遇多种病虫害,在本讲座中介绍一种新发现的生姜病原菌短小芽孢杆菌,该病原菌一直以为被认为是田间防治拮抗菌用以田间病害的防治,本研究证实该病原菌为生姜条件致病菌可导致生姜病害,并研究了该病原菌的致病条件和致病机理,最后采用噬菌体疗法对该病原菌进行生物防治并取得了较好防治效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