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6月24日——6月30日
    发布日期:2019-06-21 15:19:24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化学资源——乙炔在有机合成中的开发与利用

主讲:吴禄勇 博士

时间:2019年6月25日 下午2:30

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吴禄勇,200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在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化学,探索新有机合成反应的建立和功能化分子的合成。目前研究主要兴趣1,2,3-三唑化合物合成。先后发展了多种结构特异的三唑化合物合成方法。

 

活动2

主讲题目:表观遗传修饰在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郑彩娟 博士

时间:2019年6月25日 下午2:30

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郑彩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2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海洋天然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化学。主要从事海南药用红树微生物药用资源研究,以及微生物活性次级代谢产物的发现、结构优化及构效关系的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海南省重点项目2项等多项课题。在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 Marine Drug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专利9项。

 

活动3

主讲题目:同质多晶生长技术研究

主讲:张小朋  博士

时间:2019年6月25日 下午2:30

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张小朋,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化学博士,环境工程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子基光电功能材料的合成和复杂环境中有毒有害污染物的选择性去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