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海南师范大学大师讲坛--大数据一从牛顿科学思想谈起
    发布日期:2019-03-28 11:59:08    点击率:次   来源:

报告题目:大数据一从牛顿科学思想谈起

主讲人:    郑志明院士

讲座时间:3月31日10:30-11:30

讲座地点:龙昆南校区图书馆10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校科协)、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团委。

 

郑志明院士简介:

       郑志明,男,1953年10月出生,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区块链等数学与信息交叉领域专家。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群体智能领域副组长,工信部区块链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

       长期从事空天信息安全与复杂智能系统等数学与信息交叉领域的研究,创立了精准智能(RAI)智能基础理论和方法。创立了动力学密码——基于代数和动力学融合的密码分析原理和方法,突破空天信息安全高速、低耗、多模式等技术瓶颈,研制成功系列空天安全新装备并列装,为我国空天高速高安全数传理论、技术和新装备等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向复杂信息系统,创立了调控系统复杂性的理论和方法,建立了信息快速传播、信息全局扩散和数据准确分析的新计算模式,产生重要国际学术影响;给出可信系统复杂性的非线性评估方法,实现分布式可信系统的精准控制,即行为可预期,状态可监测,效果可评估,异常可预测。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和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奖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重大专项基础研究项目等多项重大项目。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