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成果推介】孙伟教授团队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23-03-09 14:59:40    点击率:次   来源:

    根据科睿唯安2023年2月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孙伟教授团队的学术论文“Ag quantum dots modified hierarchically porous and defective TiO2 nanoparticles for improved photocatalytic CO2 reduction”入选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我校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国辉为第一作者,孙伟教授为通讯作者,该论文于2021年4月发表在工程技术领域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6.744,中科院一区)

    本研究以TiO2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在其内部引入多孔结构和Ti缺陷,来增强对CO2的吸附和活化能力,并在该基底上负载了Ag量子点,通过Ag量子点和多孔缺陷态TiO2之间的电子传输,增强了光催化还原固定CO2的效率,证实了缺陷和Ag量子点之间的协同效应,并对可能的催化机理进行了推理。该研究不仅为多级孔结构的缺陷态半导体氧化物催化剂的设计提供了一种思路,且对理解催化还原CO2的机理提供指导。

    近年来,孙伟教授作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光电功能材料团队负责人,主要围绕新型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工作,以通讯作者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 Talanta等一区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j.2020.128397

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孙伟教授团队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孙伟教授团队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