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2022年获批35项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10-07 11:20:00    点击率:次   来源: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分别公布了2022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获批国家基金项目立项35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与2021年相比,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

    在项目类型立项上,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立项2项,我校科研“三重工程”建设再次取得新突破。一般项目/面上项目共8项,青年项目共7项,西部项目/地区基金项目共17项,艺术学单列项目1项。

    在学院组织立项上,共有13个学院获得立项。立项数量居前三的学院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立项8项,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各立项5项。

    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学校科研水平和研究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管理工作,通过设立专项培育资金,实行扶持激励政策,组织专家辅导论证等有效积极措施,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学校仍在组织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其他类型课题,部分已申报项目还有待于公布结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有组织科研,广泛动员、精心论证、全过程跟踪管理,盘活存量、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全部学院和所有学科的积极性、主动性作用。

我校2022年获批35项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我校2022年获批35项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