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量子纠缠网络的结构理论和应用
    发布日期:2021-11-26 19:34:30    点击率:次   来源:

主讲题目:量子纠缠网络的结构理论和应用

主讲人:罗明星  西南交通大学 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26日上午10:00

地点:腾讯会议ID:133 354 455

主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讲人简介:罗明星,教授 /博导。2011年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密码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先后访问过都柏林城市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目前主要从事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安全、量子信息处理、量子人工智能等相关方向的研究。在Phys. Rev. Lett, Phys. Rev. A, npj Quantum information,中国科学等期刊上发表多篇SCI检索论文。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中央高校基础研究2项等多项基金。曾荣获科技工作先进个人、雏鹰学者、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唐立新优秀学者等。长期担任10多个国内外SCI期刊的审稿人。

内容简介:量子纠缠网络是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的重要资源,已被广泛研究和实验验证。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一般量子纠缠网络的某些特性,主要是结构理论、纠缠理论和非局域性,以及在量子通信方面的应用等。

 

欢迎广大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