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榕树讲座计划(7月12日—7月18日)
    发布日期:2021-07-12 18:02:13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电化学储能发展的痛点与解决途径

主讲人:崔相雨

时间:2021年7月14日

地点:物理楼201

主办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崔相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讲师,毕业于湖南大学,主要研究锂电池和燃料电池管理系统、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机械控制系统、智能微电网能源系统、智能家居系统

内容简介:电化学储能电站广泛应用到国计民生各个领域,需要切实解决电化学储能电站的安全问题,保障行业的健康发展。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保障技术方法:1)制定科学合理的电化学储能电站火灾安全设计规范;2)发展电化学储能电站火灾安全的多级保障技术,如安全型电池的研发、锂离子电池火灾预测预警技术及装备开发、锂离子电池及模组火灾控制技术及装备等。

 

活动2

主讲题目:运动件间隙噪声的特征及分析控制方法

主讲人:李志波

时间:2021.7.13,14:00

地点:物理楼201

主办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李志波,高级工程师,主持参与了近10款内燃机的设计开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内燃机,电机控制系统,NVH等。

内容简介:内燃机,电机等运动产品,为了满足运动需求,必然存在大小不一的间隙,这些间隙在运动件运动过程中,会产生敲击,摩擦进而辐射出噪声,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典型运动间隙产生的噪声形式,以及通过软件仿真,实验研究等方法找到控制方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