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动态
    海南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六)
    发布日期:2021-03-12 15:10:14    点击率:次   来源:

    在省社科评奖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海南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全省共有专著、编著、论文、研究报告类共160项成果获奖,涵盖政治法律、区域经济、社会文化、民族历史、语言文学等众多学科领域,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省社科界在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学术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良好态势。为更好地宣传推介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本平台将持续推送海南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介绍,以飨读者。

李红梅,女,1963年生,湖南邵阳人,中央党校研究生毕业,研究员。现任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海南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中共海南省委第七届委员会候补委员,是教育部安全教育指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菲律宾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主任。

曾先后荣获“海南省大特区青年建设者”奖章、海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和“全国优秀医院思想政治工作者”等称号。近年来在《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2部,荣获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海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海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编撰的“青少年禁毒教育画册”荣获海南省优秀精神产品奖等奖项,主讲的宣讲报告获评全国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兴办经济特区,是我们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海南的发展实践和历史性巨变充分证明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新时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海南改革开放新征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海南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海南改革开放的根本遵循,坚持改革开放的原则和立场,久久为功、代代接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实行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