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7月1日——7月7日
    发布日期:2019-06-28 16:09:40    点击率:次   来源: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几种常见的聚类算法

主讲人: 李满枝

时 间:2019年7月2日(周二)16:30

地 点:数学楼一楼研究生教室

讲座对象:全院师生

主讲人介绍:李满枝,女,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聚类分析、网络分析等方面的研究。

内容简介:聚类是机器学习中一种重要的无监督算法,它可以将数据点归结为一系列特定的组合。理论上归为一类的数据点具有相同的特性,而不同类别的数据点则具有各不相同的属性。在数据科学中聚类会从数据中挖掘出很多分析和理解的视角,让我们更深入的把握数据资源的价值。不同的算法有着不同的应用背景,有的适合大数据集,可以发现任意形状的聚类;有的算法思想简单直观,适用于小数据集。总的来说,算法都试图从不同途径实现对数据集进行高效、可靠的聚类。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